新浪新闻 社会

美国一孕妇遭枪击孩子未保住 反被指控过失杀人罪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这个肚子上被开了一枪的孕妇,被指控杀死胎儿

前段时间,美国阿拉巴马州因为通过了“最严格堕胎法案”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

法律规定几乎所有堕胎都是非法的 。进行非法堕胎的医生可能面临长达99年的监禁 。

今年5月,阿拉巴马州州长Kay Ivey签署了全美国最严格的堕胎法,该法将禁止该州几乎所有的堕胎行为,包括强奸和乱伦受害者。法律尚未生效。

这一次,阿拉巴马州又因为强调胎儿权利上了各大媒体头条。

争议源于一名不幸遭枪击的孕妇。因为肚子上被人开了一枪,导致未出生的孩子死亡,这名孕妇被指控过失杀人罪。

事情要从2018年说起。

去年12月,当时怀孕5个月的Jones在一家商店外与一名23岁的女子发生了口角。那个叫Ebony Jemison的女子随即拔出枪,射中了Jones的肚子。Jones不久就流产了。

按正常逻辑,开枪的Ebony Jemison应该被起诉。

但是阿拉巴马州的大陪审团不这么认为。

陪审团拒绝起诉Ebony Jemison,称是Jones引发了争吵,Jemison朝Jones开枪是在自卫。

就在本周三,Jones因过失杀人罪被杰斐逊县大陪审团起诉,原因就是她不顾自己怀孕,挑起争执,从而过失导致胎儿死亡。而开枪的女子则逍遥法外。

陪审团5月份指控Jones过失杀人导致未出生婴儿的死亡。警方指控她主动挑起这场纷争,导致被射击,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保护自己的孩子。

周四公布的起诉书上写道,Jones“故意导致了腹中未出生的婴儿的死亡,她知道自己怀孕5个月,还挑起纷争。”

如果被判定有罪Jones 将面临20年的牢狱生活。

Jones的起诉书引起了妇女权利团体和堕胎权利倡导者的愤怒和担心:是不是以后孕妇一切可能危及婴儿出生的行为都是刑事犯罪了? !

流产不是犯罪,然而Marshae Jones却因为遭枪击流产,被指控过失杀人。

堕胎权利倡导组织Yellowhammer基金会的Amanda Reyes在一份声明中说:“Marshae Jones因怀孕和持枪者发生口角而被指控过失杀人。”“明天,可能是另一个黑人妇女,因为怀孕时喝酒被指控。或者是没有做足够的产前护理被指控。”

网友也觉得这次的事件有点过分,简直是现实版《使女的故事》 。

发生在Jones身上的事太可怕了。这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遭遇一场车祸,被玩具绊倒,从楼梯上摔下来,或者在家里什么都没做就流产了。遭遇这些不幸的女人都要受到惩罚吗。

这起案件(可能)会成为拘留意外流产妇女的先例。法官必须非常谨慎地判决。

那么,如果阿拉巴马州的父母没有照看好孩子,导致孩子不小心淹死在后院的游泳池里,他们会不会因为过失杀人而被起诉?或者只针对未出生的胎儿……?

讲真,是时候把阿拉巴马这个州踢出去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