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中国孕妇泰国坠崖续:丈夫欠巨债 妻子帮还了一半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泰国移民局局长谈“中国孕妇坠崖案件”:全力配合警方工作

6月9日,中国孕妇王女士在泰国被丈夫俞某推下34米悬崖后生还,引发外界关注。24日晚,泰国移民局局长颂蓬表示,如果警方需要调查受害人及嫌犯的出入境信息,移民局将全力配合相关工作。

“目前,泰国乌汶府警方正在搜集相关证据,将依法对案件进行审查办理。”颂蓬说,“至于案件受害人和嫌犯的行程等信息,要等乌汶府警方向移民局协调,他们需要调查受害人及嫌犯的出入境信息等,移民局已做好准备配合相关工作。”

6月9日,来自江苏的王女士和丈夫俞某到泰国乌汶府Pha Daem国家公园游玩。之后,怀有3个月身孕的王女士从34米高的悬崖跌落,奇迹生还。

虽然跌落悬崖,好在王女士跟腹中胎儿均无生命危险。王女士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她质问丈夫:“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俞某则对警方表示,妻子说出这句话只是在抱怨为什么不和她在一起。之后,王女士在当地医院治疗,期间,俞某也24小时待在医院。

6月17日,剧情出现反转。王女士在确定得到保护后对警方表示,她从悬崖上跌落不是意外,是丈夫把自己推下去的。起初不敢告诉警察事实,是因为丈夫威胁不让说出事实真相,否则就会杀了自己,顾虑到腹中孩子,所以没敢说。当日,警察在医院将俞某抓捕,并将以谋杀未遂的罪名对他进行指控。

18日晚,王女士从重症监护室转出,全身只有右手可以轻微活动。王女士表示,在到泰国前一切正常,俞某没有任何反常的行为。但到了泰国之后,她感觉到一丝异样,“每次到曼谷都会约朋友吃饭,但这次所有邀约全部被他拒绝。”

警方透露,俞某没钱没工作,因为赌博等恶习,还欠下很多债务。俞某要求王女士帮助偿还债务,但王女士只帮还了一半。如果王女士去世,俞某就能得到她的所有财产,因此俞某才谋划将王女士推落悬崖。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