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想脚踏台秤给他人增重,结果玩笑开大了

渝北法院

关注

生活中,一个机智的玩笑可以刺破尴尬的空气,营造和谐的氛围,而一个不当的玩笑也可能酿成一场悲剧,伤害到他人及自身。近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就审结了这样一起源于恶作剧的健康权纠纷案件。

原告杜女士与被告小谢均系某酒店服务人员,平时关系也不错。2017年7月25日上午,杜女士从卫生间出来,随后在后厨员工通道处的台秤上测体重,不远处的小谢看到后,就想用脚踏上秤给杜女士增加点重量开个玩笑。小谢起身快速跑到杜女士身后,急停时却不慎滑倒,一只脚蹬滑了台秤,致使杜女士后仰摔倒受伤。杜女士为此住院治疗17天并接受手术,其伤情被诊断为:腰1椎体爆裂性骨折,胸12椎体压缩性骨折,产生医疗费用近四万元。此外,杜女士的伤情经鉴定构成九级伤残,另需后续治疗费12000元。

事后,杜女士和小谢为损失承担问题没能协商一致,杜女士遂起诉至法院,要求小谢承担各项损失十六万余元。

渝北区法院审理后认为,杜女士在测体重过程中无辜受伤,其自身没有过错,不应承担责任。小谢见同事测体重,本想与其开玩笑,但是在快速跑动中急停不慎摔倒,蹬滑台秤导致原告受伤,应承担全部责任。至于小谢在审理过程中称地面有水渍,应追加某酒店为被告并判令其承担责任的抗辩理由,法院认为,因为事发地位于后厨通道,小谢作为该单位员工理应对事发地的环境非常了解,并且在其作出恶作剧的举动前已经存在这样的客观环境,其对潜在的危险应有充分预见,但其仍然快速跑到杜女士身后想要开玩笑,由于其过于相信自身能力,没有顾及客观环境导致杜女士受伤,应当承担全部责任,水渍有无与杜女士受伤之间不存在侵权法律关系。基于此,法院最终判决小谢赔偿杜女士因伤所受各项损失共计十五万余元。判决后,杜女士和小谢在法定期间内均未提出上诉。

法官提醒说,生活需要交流与沟通,一支烟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一杯酒可以加深彼此的感情,一个玩笑可以增进彼此的友谊,但是烟多了伤身,酒醉了误事,玩笑过了不仅伤感情,还可能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破坏幸福生活。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引以为戒,切莫像小谢这般将玩笑开大了,伤了别人也苦了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