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3年被骗125次还深信不疑 骗子父亲都感叹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男子3年被骗125次还深信不疑,骗子父亲长叹:感谢警察为民除害

来源:平安武汉

男子经商贷款心切,3年被小伙哄骗125次,骗走20余万元。民警抓捕骗子时,他仍对骗子深信不疑,还欲给骗子汇钱。当骗子被民警戴上手铐后,他才如梦方醒。14日,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的彭某被江汉警方刑事拘留。

3年前,49岁李某开了一家养殖场,因资金周转困难,便找到汉口取水楼某金融公司咨询贷款。业务员了解情况后,发现他征信有问题拒绝贷款。李留下电话,希望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过了几天,业务员给他打来电话,介绍一个叫彭某的男子,曾是银行职员,很有能耐,能帮他办理贷款。随后,彭电话约他在取水楼附近一咖啡厅见面。两人一见如故,李塞给彭1000元见面费,彭拍着胸脯打保票,一定设法帮他贷款80万。时隔不久,李接到彭打来电话,说他已找到银行关系帮他做好征信,需要4500元好处费。李某不加思索如数将钱打入彭的账号内。

仅30余天,彭以请托关系、交贷款保证金等理由哄得李3万余元。彭见李是个马大哈,他每次编造哄钱借口时,李总百依百顺,便暗喜把他当做取款机狠狠地敲诈。2016年3月,彭说,为尽快把贷款批下来,他请来银行专班住宾馆特事特办,让李12天每天转汇住宿费、生活费。

3年来,彭以帮李贷款找关系编造谎言,先后125次哄骗20余万元,李虽然有些怀疑,但彭的花言巧语,哄得他晕头转向,只要彭张口,李都毫不迟疑地给钱。

2019年1月初,李见贷款迟迟没有着落,便找彭催问。彭掏出一张法院判决书,说他已将某副行长告上法庭,法庭正在调解设法帮其贷款。

次日,彭的手机突然关了机,李拿着法院判决书来到新华街派出所找民警咨询。民警周轶一看判决书系伪造,推断李某掉进诈骗陷阱。

今年1月14日,经过10余天侦查,周轶、柳俊等4民警赶至青山在彭家中将其抓获时,李仍电话向民警求情说,他已与彭通了话,彭表示先给他贷30万元,请民警手下留情。

据民警介绍,29岁的彭某系武汉人。当日,民警在其家中将其戴上手铐后,彭父哀叹说:“他到处行骗,上门讨债,泼油漆的人,每天搅得家里不得安宁,感谢民警为民除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