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宁夏《新知讯报》宣布明年1月1日起休刊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宁夏《新知讯报》宣布明年1月1日起休刊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27日,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新知讯报社刊发《休刊公告》:经上级宣传和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批准,《新知讯报》自2019年1月1日起休刊。

新知讯报社在《休刊公告》中称,“我们很留恋。毕竟为了一份新闻情怀,《新知讯报》全体同仁坚守了15年。而作为《新知讯报》前身的《宁夏科技报》,那几代报人更是坚守过40多年。” 

《休刊公告》还指出,《新知讯报》休刊,是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实施报业供给侧改革的战略需要,也是集团新闻生力军向互联网主战场挺进的必然选择。“新的历史使命,正等待着我们这些新知讯报人。”

《新知讯报》有两大品牌:《文摘精粹》精编细选全国各地媒体有思想性、可读性、趣味性的新闻或文章;《塞上新农村》坚持“三贴近”原则,以宣传党和政府的“三农”政策、介绍农业科普知识和实用技术、指导农业生产、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服务广大农民生活为己任。

公开报道显示,《新知讯报》的前身为自治区科协下属的《宁夏科技报》,曾在宁夏取得了十几万份发行量的成绩。2003年,宁夏报业市场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宁夏科技报》划归宁夏日报社,更名为《新知讯报》,并于当年试刊。试刊初期,《新知讯报》凭借准确的定位和到位的操作,短时间内就吸引了很多读者,零售量迅速达到1.6万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宁夏报业市场占据第二的位置。2004年11月,因为种种原因,《新知讯报》暂停试刊。

到2005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及时了解了《新知讯报》的有关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对《新知讯报》的国内统一刊号问题予以高度重视,最终获得批准,《新知讯报》正式创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