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女副区长遭家暴身亡男友获刑无期 更多细节披露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女副区长被前男友故意伤害致死的细节

据四川省广安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12月5日,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广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林雪川犯故意伤害罪暨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黎功值等提起附带民事诉讼一案进行公开宣判。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林雪川故意伤害的是其女友、广安市广安区原副区长黎永兰。此次宣判披露了该案更多细节。

广安市中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10月22日晚,林雪川饮酒后,到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三段某娱乐会所,和被害人黎永兰一道再次与他人饮酒。当晚22时许,林雪川与黎永兰离开该会所,在会所外公路旁,二人因在会所饮酒的事发生争执,期间林雪川夺走黎永兰手机并砸在地上。林雪川推搡黎永兰沿金安大道三段往东行走,途中夺走黎永兰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并扔在地上,黎永兰随即敲打停靠在路旁的出租车车窗玻璃,向该司机求救并请求拨打110报警,林雪川上前推倒黎永兰使其坐在地上,后拉起黎永兰继续朝前走。

其间,林雪川用右手击打黎永兰头部,后又拖拽黎永兰沿金安大道三段左转进入河堰路往北行走。22时30分,林雪川拉拽被害人黎永兰行至南城印象小区门口,遇到一名从该小区走出的居民,黎永兰上前拉住该居民求救,林雪川见状强行拉开黎永兰,而后继续拉拽黎永兰向北行走。二人行至河堰路313号至315号间,黎永兰咬了林雪川左手大臂,林雪川击打黎永兰头部致其倒地受伤昏迷。22时34分,林雪川乘出租车将黎永兰送至广安市人民医院救治。2018年10月27日,黎永兰因医治无效被宣告死亡。经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物证鉴定室法医鉴定,黎永兰系严重颅脑损伤死亡。林雪川于2017年10月25日在广安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外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该院认定被告人林雪川构成故意伤害罪,具有坦白情节,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本院依法对附带民事诉讼部分进行了判决。

在此前9月21日、10月10日,上述法院先后两次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在9月21日上午的庭审中,面对公诉人和原告诉讼代理人的提问,林雪川积极地为自己辩解。公诉人宣读完起诉状,林雪川马上提出异议,并否认了故意伤害的罪名。公诉人提出,这并不是林雪川第一次殴打黎永兰。有多名证人证明,2015年,他就曾将黎永兰打伤,送到广安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缝针。林雪川辩称,那次他喝了酒,是个意外。

10月10日庭审,参与旁听的黎永兰的朋友称,当天林雪川在庭上并未多说话,他依然否认故意伤害。

公开履历显示,黎永兰出生于1976年4月。新京报此前报道,黎永兰是广安人,早年间,父母开始经商,从卖陶瓷碗起家,一步步发展到搞建材、做批发,生意越做越大。初中毕业后,黎永兰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四川省中等师范学校,1993年毕业后,她在广安市观阁镇中学当老师。

2003年,她顺利通过了公务员考试,在广安大有乡当乡长。认识林雪川时,她已经是广安市广安区监察局副局长。两年后,升任广安区林业局局长。2016年黎永兰任广安市广安区副区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