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金哲宏案再审无罪释放 儿子:希望尽快接父亲回家

封面西洋镜

关注

原标题:金哲宏案再审无罪释放 金哲宏儿子:只希望尽快接父亲回家

封面新闻记者 薛维睿   关天舜

11月30日上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再审金哲宏一案,当庭宣判无罪。

上午,金哲宏的儿子金永鑫参加了父亲的再审宣判。为此,他提前准备了父亲出狱的衣服和鞋子。吉林天气寒冷,他特地给父亲买了带棉的夹克。

金永鑫最近一次见到父亲是在月初,他表示父亲的身体依旧不好,只希望能尽快接父亲回家,带他去医院检查。

封面新闻记者获悉,金哲宏被关押23年,身体状况不佳,患有肾病、胃病、糖尿病,无法摆脱双拐独立行走。金案代理律师李金星表示,金哲宏是在侦察阶段遭受了刑讯逼供,导致金哲宏变成残疾人,在长春监狱拄双拐服刑。

据金案代理律师袭祥栋表示,考虑到金哲宏目前的实际情况,将依照法律进行国家赔偿申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