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留守儿童辍学后组团盗窃 一年偷六万最小的仅12岁

人民日报

关注

原标题:3名留守儿童辍学后组成盗窃团伙 最小成员仅12岁

驻村辅警操德学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几名青少年花钱大手大脚,经常出入宾馆、KTV、网吧等高消费场所,但经过深入核查发现几人家境并不富裕。“事反常态,必有隐情”,他立即将该情况上报所长闫国伟,闫国伟结合辖区正在侦办中的几起入室盗窃案,比对发现这三人与盗窃案中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随即安排民警对这3名可疑少年开展侦查。

“百警驻百村”工作开展以来,鹿邑县公安局100名优秀党员民警(辅警)扎实做好公安基础工作,在服务群众同时认真摸排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近日,鹿邑县公安局玄武派出所前王行政村驻村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几名青少年反常行为,经进一步调查一举打掉了一个青少年盗窃团伙,破案40余起。

11月23日晚上23时,民警将正在宾馆内休息的王某帅抓获,经讯问,其对11月19日在三里王村盗取2万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另2名作案同伙,闫国伟立即带队前往前王行政村对孔某超、孔某豪实施抓捕。

经讯问,三人均系留守儿童,年龄最大的王某帅年仅16岁,孔某超14岁,而孔某豪才12周岁,家中无人看管,辍学后经常在附近村里游荡。11月19日,3人窜到三里王村一农户家中盗窃现金2万余元,经进一步查证,三人自2017年以来,曾先后40多次在玄武、杨湖口等地入室盗窃现金、手机、首饰等物价值6万余元,所获赃款被挥霍殆尽。目前,王某帅已被鹿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另两名嫌疑人因不到法定责任年龄已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

来源:@平安周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