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美加州山火肆虐 一家人驾车撤离穿越火海如经炼狱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加州一家人拍下穿越火海撤离一幕 加州野火已致9人遇难

原标题:加州山火肆虐 一家人驾车撤离穿越火海如经炼狱

美国加州山火蔓延迅速,目前,山火已经造成至少23人死亡,摧毁建筑物超过6700处,25万人紧急撤离。很多道路被大火团团围住,当地居民的撤离之路也充满了危险。有人驾车撤离时,不得不穿越火线,犹如在地狱走了一遭。

“坎普”8日早上在加州北部天堂镇附近燃起并迅速蔓延,在大风“助威”下,数小时将小镇里上千栋建筑烧毁。截至9日,这个拥有2.7万居民的小镇已成为一片焦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公布了一段8日拍摄的视频,画面中父亲正驾驶汽车,带着一家人穿越火海。一路上,火星不断溅起,浓烟遮天蔽日,道路好像随时要被两边大火吞噬。最终,穿过滚滚浓烟,一家人终于安全撤离火线。

当地消防部门警告,消防人员与山火进行了数天的斗争,然而,由于风势不断改变,目前山火仍未受控。炎热、干燥和多风的天气将导致火势继续蔓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