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金哲宏杀人案再审 控辨双方均建议撤销原审判决

法晚快讯

关注

原标题:吉林金哲宏杀人案再审 控辨双方均建议撤销原审判决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东)1995年秋天,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双河镇发生了一起命案,20岁女青年李艺(化名)遇害。同镇人金哲宏被警方索定为凶手。该案件历时5年先后经历了3次一审、2次被发回重审,金哲宏4次被判故意杀人罪,并处死缓。2000年8月,吉林省高院终审裁定维持死缓判决。金哲宏不认罪,坚持申诉。

金哲宏服刑23年后,2018年5月份,吉林省高院决定再审此案,今天(2018年10月24日)上午9点,该案再审在吉林省高院不公开开庭,12时30分许休庭。

据辩护人介绍,金哲宏此前拄着双拐由法警搀扶出庭,今天坐轮椅出庭,情绪非常激动,回答问题时痛哭流涕。

历时近4个小时的庭审结束后,金哲宏的辩护人表示,庭审中,控辨双方的意见是一致的,均向法院建议撤销原审判决。合议庭需要再行商议后才能做出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