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金哲宏入狱后母亲去世妻子改嫁 胞弟回忆案件落泪

封面西洋镜

关注

原标题:金哲宏入狱后妻子改嫁 胞弟回忆案件落泪

10月24日上午9点,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再审金哲宏一案。金哲宏亲属将在吉林高院门口等候庭审结果。

1995年,吉林省永吉县一名20岁的少女遇害,金哲宏被锁定为杀人嫌犯,后4次被判处死缓,在监狱服刑至今。金哲宏案经历了3次一审,2次发回重审,4次被判死缓。

在狱中二十余年,金哲宏持续申诉。出事以后,金宏哲的母亲受到强烈打击,不久后就去世了,妻子也带着两岁的孩子改嫁了。

金哲宏在家里排行老五,除了两个哥哥和两个姐姐,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金哲宏出事以后,家人一直为他奔走,但持续多年没有结果。迫于生计,金家兄妹将案件委托给律师,陆续到韩国打工。

收到金案开庭再审的消息,除了已经离世的二哥,金家兄妹立即从韩国赶回来。

“那边打工没法请假太久,接到消息我们就辞职了”,金哲松说。

金哲松是金哲宏的同胞弟弟,曾经为案子奔走多年。2015年,由于生活所迫,他不得不跟随其他亲人去韩国打工,“临走之前,我最后一次去看了他,没有忍心告诉他我会离开。”

在采访中,回忆当年案发,金哲松几度落泪,他一直坚信金哲宏无罪,但持续申诉多年无望。“收到再审通知,他的手直哆嗦,这种痛苦其他人无法想象”,金哲松说。

在金家众多兄妹中,他们同胞兄弟的关系最为紧密,“哥哥以前很优秀,他当过兵,身体很好,爱好也多。”

在吉林市家长的小镇上,金哲宏和金哲松是活跃分子,常常一起参加过各种文艺活动。在金哲松眼里,哥哥比他更有才华,“他会弹吉他和电子琴,能自己写词谱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