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有人当街抢十几岁孩子?网警:父母抓“熊孩子”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多地疯传当街抢十几岁孩子?网警:其实是父母抓“熊孩子”

微信疯传有人光天化日抢小孩?什么情况?近日,几段视频在各地微信群快速传播,该视频内还配文称有人当街抢十七八岁的男孩。有视频有“真相”,光天化日猖狂抢人的剧情一时让群众不明就里,心里惶惶然…

图为视频截图

柳州微信群截图

梅州微信群截图

如果是坏人抢小孩,怎么会在闹市当着这么多人蛮干,这不是自投罗网吗?所以,这其中肯定有蹊跷。果不其然,警方赶到现场并控制住局面,很快就将事情弄清楚了。

经网警核实,视频所反映的情况发生于海南省儋州市。事件并非抢小孩,“偷小孩”一事源于一个在外玩耍数日不归的中学生。

图为视频截图

透过视频只见在一辆越野车旁挤满了看热闹的群众,两名民警将车上的司机请了出来,车边一名妇女称车上的孩子是她的孩子。但围观的群众并不予理会,而车内孩子正在哭泣。 一时间该名妇女被群众认定是人贩子,人人喊打,该涉事人员被警方带走接受进一步询问。

媒体辟谣

经调查核实:网上所传事件发生于海南省儋州市。2018年10月4日上午11时25分,在儋州市那大第三小学路口有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拉扯一名小男孩上车,路人误以为是人贩子抢小孩,遂报警至110指挥中心。经儋州市东风公安派出所出警处置了解,该名所谓被拐卖的孩子系儋州东坡中学在读的14岁学生,性格叛逆、淘气,而他与视频中的妇女确系母子关系。

据了解,该孩子无心向学,父母为他操碎了心。而又恰逢国庆,孩子趁着父母不留意外出数日不归,父母和老师四处奔走找寻,最终才好不容易的在儋州市第三小学附近将“熊孩子”逮住。

在事件发生的过程中,多名群众围观并拍摄视频发送至网络上,还在视频中把小孩的父母杜撰成是抢小孩的人贩子,在社会上造成恐慌。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在街道闹市遇到各种各样争吵、抓扯、打闹的事件。作为围观市民,我们既要将了解的情况提供给警方;又要保持客观、理性,切勿将不实信息上传网络,对警方工作造成干扰。作为当事人更应保持克制、冷静,提供身份证明,事情前因后果,配合警方将情况调查清楚。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网民看到不明真相的视频,切勿添油加醋、扭曲事实,传播不实信息。

最后,父母在管教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一味蛮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