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上海街头一男一女光天化日下抢孩子?真相却是这样

解放日报

关注

原标题:铜川路一男一女当街抢孩子? 上海警方辟谣!真相是这样的…

昨天上午开始,有网友爆料称

高陵路铜川路路口发生疑似抢孩子事件

网友甚至还发来了视频和图片

网上流传的这段传言称:

“在铜川路高陵路路口,发生偷抢小孩事件。事情是这样的,奶奶带小孩早上购买豆制品,在买的过程中,一个约40多岁的男的,挡住推车视线,上来一个女的抱走了小孩,被旁边好心人发现提醒。经过多人努力,孩子抢了回来,女的已经被抓,男的跑掉了。请大家注意,出门带小孩的看管好孩子,不要离开孩子的视线。最近有点乱。”

视频中,围观群众将一黑衣女子团团围住,旁边的婴儿车中坐着一个小孩。围观者中有人在指责该女子:“你XX有病啊,你把人家小孩弄走,人家日子还过吗?”从头到尾该女子一言不发。

视频显示:这名妇女最终被带上警车带走,而周边热心市民还在纷纷对其进行指责。

这一内容迅速在一些微信群中传播

并引发网友关注

那么,事实究竟是怎么回事?

昨天晚间,上海普陀警方通过微博对此传言辟谣:

“10月13日网上出现一则高陵路铜川路有人抢小孩儿的信息。对此,普陀公安迅速对相关情况开展核查。经查,当日上午8点29分,高陵路铜川路附近发生一起盗窃警情,一男子试图盗窃婴儿车内小孩手上的金饰,被发现后逃逸。过程中在场群众因怀疑一女子(网友发布视频中的女子)是逃逸男子的同伙,故将其扭获。 经警方调查,已排除上述女子有偷抢小孩行为,是否与涉嫌盗窃的男子有关联仍在调查中。盗窃案也在进一步侦破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切勿轻信和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

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