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上海知名主持人曹可凡自杀身亡?当事人辟谣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沪上知名主持人曹可凡自杀?已发声明:仍是上海电视台主持人

国庆假期期间,一则“沪上知名主持人曹可凡自杀身亡”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得沸沸扬扬。微博上,关于其“自杀”“被电视台开除”的传闻也不少。今天(10月8日)15:13,曹可凡个人官方微博“可凡倾听”发布一则公开声明,称曹可凡先生从未做过任何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代言人,同时其仍然是上海电视台的主持人。

10月4日,网上传出一张“朋友圈”截图,称曹可凡于当天早上5:43在自家上吊,随后被120救护车拉走,在6:44的时候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爆料人还称消息来源是曹可凡的亲戚。该消息一经传开,迅速在网上“升温”。微博上,不仅有人传他自杀,还有人怀疑他因“非法代言”而被电视台开除。很多网友还对此表示“惋惜”。

最早打破传闻的,还是曹可凡本人。10月5日早上8:06,曹可凡个人官方微博“可凡倾听”晒出三张图,并配文“早安”。当天上午11:04,曹可凡还分享了自己在东方卫视栏目中的照片,呼吁大家为精准扶贫做贡献。当天下午16:56,曹可凡再次更新微博,称下午和昆曲艺术家以及两个戏曲爱好者一起接受采访,畅谈了《喝彩中华》的制作、演出以及观赏体会。为中华传统戏曲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曹可凡的发文下面,不少关心他的网友纷纷评论。有网友评论道:“曹老师,见你一切安好就放心了,早上还谣传你自杀,现在网络造谣真的太可恨了!”曹可凡回应道:“谢谢谢谢。邪不压正”。还有其他网友也和曹可凡打招呼,称:“虚惊一场。”曹可凡回应道:“哈,谢关心”。

不过,网络关于曹可凡的传言并未因此降温,仍有网友怀疑其“非法代言”。对此,今天15:13,“可凡倾听”微博晒出一则公开声明,称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受曹可凡先生委托,就近期网络上关于曹可凡先生的谣言郑重公开声明如下:曹可凡先生从未做过任何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代言人。曹可凡先生仍然是上海电视台的主持人,2018年9月,曹可凡先生还因其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SMG(上海广播电视台)首届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声明还表示,近期网络上关于曹可凡先生的各种不实言论已经给曹可凡先生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严重困扰,对曹可凡先生的名誉造成严重侵害。“对于这种公然地捏造事实,诽谤侮辱行为,我们表示严正谴责,并要求发布和散布上述谣言的人立刻删除相关不实言论。我们将保留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的权利,维护曹可凡先生的合法权益,追究肇事者的法律责任。”

来源:东方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