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网友称深圳献血前不做检测且输血得艾滋 官方辟谣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网友称深圳献血前不做检测且输血得艾滋,官方辟谣:必做初筛

郑重声明

对于微博账户名为“紫ZIYI”,在微博中发布深圳市血液中心在献血前不做检测及输血得艾滋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的热议,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在此深圳市血液中心发出郑重声明:

无论是首次献血还是多次献血,甚至是献血上百次的献血者,深圳市血液中心及全国各地的采供血机构,献血者每次献血之前都必定做血液初筛检测。全血要经过扎左手无名指的检测,机采需静脉抽血进行检测。献血后,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对每一袋血液进行经血传播传染病等项目的检测。

对于微博账户名为“紫ZIYI”这个造谣的人用诋毁深圳市血液中心的方式来刷热度,严重毁损了深圳市血液中心声誉的同时,也打击了广大献血者的爱心。对于这种无良知的人,我们将通过法律程序严肃对待!请广大市民给与支持。

深圳市血液中心

2018年10月4日

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