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大爷在超市被羞辱不会用微信?监控还原真相

人民日报

关注

原标题:[关注]大爷在超市被羞辱不会用微信?监控还原,真相果然是…

9月23日,一个超市“拒收现金”的视频引起了广泛传播。视频中,一位黑龙江的大爷因在超市使用现金付款被拒,情绪激动。详情:超市不收现金,大爷拎起东西就走:羞辱我不会用微信?

视频中的鸡西超市26日对视频内容进行了澄清,称由于中秋节客流量大,门店临时增设了非现金收银柜台。门店不存在“拒收现金”的做法,所有常规通道都可以使用现金。超市也将优化门店引导,避免现场沟通中再引起误解。

据超市提供的现场监控显示,超市出口有多个收银通道,其中一个是临时增设的非现金通道,其他收银通道均支持现金付款,视频中的大爷最后也在超市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使用现金成功付款。

图为老大爷付现金结款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支付已经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中国移动支付代表的微信支付向来秉持的理念是“移动支付不可能代替现金,而是现金的补充”。微信支付官方也曾多次公开表示,商家拒收现金不仅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更不符合商业规律,微信支付也从未让商户拒收现金,微信支付将充分尊重商户和消费者的选择权,让移动支付与多种支付方式长期并存,并要求商户合法合规使用微信支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