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第一批“中国人妖”在上海现身?警方辟谣(图)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净网2018|“中式人妖 ”现身衡山路?上海警方:造谣

“上海网警”微信公号9月21日消息,近日,上海网警在网上公开巡查执法工作中发现,配文为“‘厉害了,上海’又走在中国的最前列!第一批‘中国人妖’在上海衡山路显身”的三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引起网民热议。

经核查,这几段视频实际发生地为深圳。经进一步核查,造谣者系浦东人员方某某(男,66岁),他想在老朋友之间开玩笑,所以在转发视频的时候配上了“第一批‘中国人妖’在上海衡山路显身”等文字。目前,浦东警方对方某某予以教育训诫,该方对自己发布不实内容的行为表示后悔,并承诺今后一定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网上言行。

警方提示

为博取眼球在网上散布谣言等虚假信息,不论原创还是转发,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市民朋友不要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来源:“上海网警”微信公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