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打孕妇网红房东称不再租房给她 物业:栓狗人多了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打孕妇网红房东称不再租房给她,物业:遛狗不拴绳明显改善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近日,杭州君尚金座小区一名孕妇在散步遛狗时被一只没有拴狗绳的法国斗牛犬扑到身上,孕妇的丈夫用脚将狗推开,结果遭到狗主人质问,随后双方发生口角。该孕妇称,狗主人及其母亲一起辱骂和诅咒其肚子里的孩子,还发生了推搡,导致孕妇先兆性早产。

孕妇发微博控诉狗主人及其母亲的行为,曝光了狗主人是一名淘宝网红,名叫“Saya”。此事随后引发关注,很多网友都对这位网红的所作所为表示谴责。

随后,杭州滨州警方发布通报称,经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施某华(网红母亲)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陈某伊(网红Saya)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违法行为已基本查清,待杨某(孕妇)治疗后根据伤情鉴定再依法作出处理。

《法制晚报》记者从君尚金座小区目击业主处得知,网红女在孕妇倒地后继续辱骂,在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仍旧不依不饶,民警三次口头传唤警告后拒绝配合执法,于是被警方强制传唤。

该小区物业表示,在事发前几天,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刚刚向小区内养狗业主张贴过文明养犬的倡议书。这件事情引发舆论关注后,对小区内的养狗业主有所触动,最近遛狗不拴狗的情况有了明显改观。

目击者:警方三次口头传唤 网红不配合被强制传唤

君尚金座小区多名业主和保安目击了事发经过。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孕妇夫妇两人在小区里散步,网红Saya和母亲开车回来,可能是因为狗刚从车上下来,所以没有拴狗绳,于是突然扑到孕妇身上,孕妇的老公下意识的用脚推开狗。“用‘推’比较恰当,因为她老公并没有发力去踢,只是伸脚去拦狗、挡狗。”

没想到就是这么一个下意识的动作,让Saya发怒,对孕妇夫妇骂骂咧咧,还和孕妇的老公发生了口角,双方有一些肢体冲突,但孕妇的老公始终控制着自己的动作和行为。

后来孕妇觉得身体不舒服,他老公回家去拿车钥匙,想要把孕妇送医院。就在孕妇一个人留在大厅的时候,Saya和她妈妈还在辱骂孕妇,孕妇和他们理论,他们便上手推搡孕妇,后来被保安给拦开了。

后来有民警赶到现场处理,但Saya不但不配合民警,还继续辱骂倒在地上的孕妇。民警在劝告无果后,请求治安警力到场,要求Saya前往派出所接受处理,但Saya拒不配合,其母亲看到警察态度强硬,便挡在民警身前拒绝警方执法。

“网上有些粉丝传言说警方暴力执法,其实并非如此。民警在现场一直按照规定执行,先是严正的三次口头传唤警告,Saya和她妈妈还是不配合,最终警方才使用强制手段,将他们带上警车。”目击者说,

小区业主:房东说不会再租房给她

事情发生几天后,君尚金座小区的业主群仍然在讨论这件事情,业主们的意见比较一致,都觉得网红Saya辱骂孕妇和胎儿太过分,“挺漂亮的女生,嘴那么臭”。

据小区业主介绍,该小区由于距离杭州淘宝服装集散地很近,因此有很多淘宝店主、网红模特租住在该小区,这些年轻人特别喜欢养狗,但因为不文明养狗导致的业主矛盾时有发生。

“说Saya是个网红其实也不太准确,严格意义上来说她就是个卖衣服的,有时候自己上镜当模特。”据业主介绍,该小区类似的淘宝网红很多,Saya并不算“红”,开的车穿的衣服也都很普通,比起小区里那些开豪车的网红差了不少。

据业主们介绍,这些网红平时晚出晚归,还都习惯带着口罩、帽子,表现的很低调,业主们与他们接触很少,对Saya这个人也没什么印象。但有业主见过Saya的妈妈和那支法国斗牛犬,称平时她妈妈遛狗倒还确实是拴着狗绳的。

“其实归根到底就是这女孩子太宠狗,无德又不懂法。”一名业主称,事后业委会在小区业主群里公布事情进展表示,租房给Saya的房东说不打算再租房给她,也是怕以后惹出别的麻烦来。

物业:事发前刚倡议过文明养犬 事发后业主都注意遛狗栓狗

据了解,事发后孕妇及其丈夫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表示需要安静修养,一切等待警方调查结果处理。

今天下午,《法制晚报》记者从君尚金座小区物业处了解到,在事发前几天,物业刚刚和业委会一起在小区内张贴了文明养犬的倡议书,旨在解决部分不文明养犬的行为。没想到还是因为不拴狗绳这种不文明行为而引发出这么受关注的恶劣事情来。

物业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业主们纷纷谴责网红女的行为,也让养狗业主意识到了不文明养犬给他人和自己带来的危害。这一下倒给小区内的养狗户上了生动的一课,明显感觉近期小区内养狗的不文明情况有所减少,都注意遛狗拴狗了。

来源:法制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