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女子强行带刀过安检还打乘务员:被拘7天罚300元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女子强行带刀过安检还打乘务员:被拘7天 罚300元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成都东客站有乘客强行带刀过安检,并对一位动车乘务员动粗”。此事是真的吗?成都商报记者后来从监控视频中看到,车站内,一名红衣女子快步走来,一把推倒乘务员,并用脚踢踹倒地的乘务员头部。被旁人劝阻拉开后,还对乘务员说着什么。据悉,被打乘务员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目前身体状况平稳;公安机关正对打人者进行调查。成都铁路部门表示,将根据调查结果,记录其个人身份信息,在一定期限内限制购票等。

针对此事,成都客运段官方微博昨日发布消息称,9月7日早晨,一女性旅客在成都东站殴打动车乘务员。被打乘务员系成都客运段出乘职工,因劝导旅客配合安检人员工作被打,事发后已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目前身体状况平稳。打人者已被扭送至派出所,公安机关正积极开展调查处理。成都客运段将主动配合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工作,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铁路部门将根据公安机关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按照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关于加强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委《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相关规定,记录其个人身份信息,在一定期限内限制购票,并按规定向国家、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征信机构提供铁路旅客信用信息。

昨晚,成都铁路公安处官方微博发布通报:2018年9月7日6时许,违法嫌疑人傅某某(女,30岁)在成都东站进站时不配合安检,并将铁路工作人员宋某打伤。成都铁路公安处经过依法调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对违法嫌疑人傅某某给予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300元的处罚。

专家提醒,入站安检是保障列车安全运营的重要手段,作为乘客要配合工作人员有序安检,文明乘车,和谐出行。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颜雪

       来源:成都商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