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事业编可通过考试转公务员?福建漳州人社局辟谣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网传“漳州事业编通过考试转为公务员” 官方辟谣:勿信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9月5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张韩丰)近日,有网友发布一条关于“漳州事业编通过考试转为公务员”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引发网友热议。今日,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m.mnw.cn)记者从漳州人社部门核实到,网络上传播的消息系谣言,请勿信勿转。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事业编可以通过考试转为公务员。……目前在福建地区、全漳州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进行”。

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证实,此消息为虚假消息。“我们已经接到了几个针对此消息的咨询电话,为澄清事实,我们今天(9月5日)发布了关于‘事业编可以通过考试转为公务员’的说明(以下简称为《说明》),希望广大市民切勿相信和传播。”漳州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说。

《说明》称,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开展地方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确定漳州市龙海市、南靖县及市直部分事业单位做为试点,涉及到单位包括龙海市20个、南靖县14个、市直23个事业单位。所涉及到的单位及需参加过渡分流安置的人员名单,前一阶段已经各涉改单位确定并上报有关部门审批。

好消息是,下一阶段,漳州人社部门将于10月13日组织考试,并免费举办考前培训。另外,漳州人社部门提醒涉改分流安置人员,他们没有委托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请各位参考人员,不要上当受骗。

附:关于网传“事业编可以通过考试转为公务员”的说明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开展地方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确定我市龙海市、南靖县及市直部分事业单位做为试点,涉及到单位:龙海市20个、南靖县14个、市直23个事业单位。所涉及到的单位及需参加过渡分流安置的人员名单,前一阶段已经各涉改单位确定并上报有关部门审批,我们将于近期组织考试,并免费举办考前培训。我们没有委托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请各位参考人员,不要上当受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