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女子被抢金项链并惨遭割喉?多地警方已发声明

上观新闻

关注

原标题:女子被抢金项链并惨遭割喉?多地警方已辟谣

近日,一段“女子戴金项链遭抢劫割喉”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的女子坐在一座大桥中间,手捂脖颈处,衣服明显被血染红,神情十分痛苦。她还不停向过往行人和车辆挥手,口中哭喊着“救救我”。视频的文字介绍称:“有人在XX地被抢了金项链,喉咙都割破了,各位家里的女士戴有金银首饰的,晚上少出门逛。女士在偏僻路段行走,千万别戴金项链。”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发现,这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甚广,贵阳观山大桥、成都二号桥、三亚月川桥、常德桃花源大桥等多个地方都被传为视频的发生地。传言也引发了众多当地网友的恐慌:“治安环境太恶劣了”“晚上都不敢出门了”……

这么多地方都发生了“抢劫割喉”的恶性事件吗?近日,多地网警对此进行了辟谣。

8月17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过官方平台发布了辟谣声明,称微信群内近日流传一段时长为1分29秒的视频,传言称三溪镇一名女子因被抢金项链而遭割喉,家里有女士戴金银饰品的,晚上不要出门逛,注意安全。经网警部门核实,黄石暂未接到相关警情,该视频并非发生在本地。

“@贵阳网警巡查执法”近日也发布微博辟谣:“有网民在微信传播‘贵阳观山大桥昨晚有人抢劫金项链之后割破女子喉咙’相关信息,据我市观山湖公安核实,观山湖近日未发生类似割喉事件,网民所发视频出处系四川乐山。”

对于“三亚月川桥一女子被人抢金项链并遭割喉”的传言,三亚网警也进行了核实和辟谣,三亚月川桥没有发生此类案件。随后,三亚警方发布通报表示,一名捏造谣言的网民已被警方抓获,违法行为人曾某林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经记者核实,网传视频的真实发生地其实是四川乐山。8月13日,四川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乐山市中区110”发布的警情通报称:“2018年8月12日22时10分,一男子在乐山市中区岷江二桥将一女子刺伤后跳入岷江。目前,受伤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海事部门、沿江相关派出所正加紧搜寻跳江男子。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8月15日,据乐山警方的最新通报显示,目前此案正式告破,跳江犯罪嫌疑人尸体已被打捞上岸,受害人周某经治疗已无生命危险,案件后续工作正在开展中。

警方通报截图警方通报截图 

记者注意到,对于这起案件发生的具体原因,网友们众说纷纭,有人称是因为“感情纠纷”,也有网友表示是“报复社会”。目前,警方正在进行后续调查,网友们也请耐心等待警方通报,不要随意“脑补”真相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