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全国多地出现公园杀人案件?这事究竟发生在哪

上观新闻

关注

原标题:全国多地出现“公园杀人案件”?真实案发地已查明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文/郑子愚 

最近,一段“公园发生杀人案件”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网传视频显示,在一公园内,一名女子倒在血泊之中,画面十分血腥,现场还有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和围观群众。与视频一同流传的文字称,公园里一男子杀死自已的老婆,还杀死和老婆跳交谊舞的男人。但令人奇怪的是,视频中一幕的发生地点竟然出现上海、重庆、山东青岛、广西梧州等多个版本。事情真相究竟是什么?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以相关关键字进行网络搜索发现,该视频以及相关图片和信息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流传极广,多地网警和媒体已对此事进行了辟谣——

8月20日14时许,青岛当地媒体发表辟谣文章称:“刚刚过去的周末,青岛各微信群疯传一则‘北岭山森林公园一男子杀掉自已的老婆’的视频,经核实,该视频并非发生在青岛。”

8月19日10时47分,“@梧州网警巡查执法”发布信息称,8月19日早上,有网民在微信传播“梧州白云山4人被杀死的消息,该消息同时配发了一条视频。经梧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核查,白云山景区乃至梧州市范围当日未发生类似案件。

8月18日12时03分,对于网上流传的“(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发生命案”的传言,“@警民直通车—上海”微博发布信息称:“经核查,上海警方未接报相关警情,该视频实为8月11日发生在重庆的一起刑事案件,当地警方已发布案件通报。”

除了上述三个地点以外,浙江绍兴、湖南湘潭、浙江衢州也“发生”了这起杀人事件,当地网警也陆续对此事进行辟谣,称此案件并非发生在辖区内。

这事儿究竟发生在哪儿?

记者根据警方的线索在网上搜索发现,早在8月11日中午,重庆铜梁区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铜梁”就发布了警情通报,通报称:“8月11日8时20分,铜梁区东城街道玉泉公园发生伤人案件。铜梁区蒲吕街道人李某(男,59岁)持刀将其前妻王某(女,53岁)、李某某(男,69岁)等4人刺伤。接报警后,铜梁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将李某抓获,将伤者送医救治。目前,李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3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对于案件发生的具体原因,当地警方并未公布详细细节。

而重庆当地媒体在报道此事时,所采用的视频中就有网传视频片段。可以确认是,视频中一幕是发生在重庆的案件;事发后,别有用心之人,篡改了视频发生地点在全国多地传播。

上海辟谣平台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果再看到这段“有视频没真相”的信息,请随手举报,而不是转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