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上海迪士尼现与真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记者揭真相

上观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惊现与真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记者查到视频中“神秘舞者”真实身份

机器人跳舞,并不稀奇。但是最近网上流传两段号称是上海迪士尼里机器人跳舞的视频,却让不少网友大呼“神奇”。视频中的舞者看着明明像是真人,但传闻却称:“请注意,女舞者是位机器人,这段视频来自上海迪士尼4D影视,有内部人士特别奉献,观看只有5分钟,但排队却要4小时(以上)票价499元,在微信群里先睹为快呵,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吧!人哦!这个世界变化太快啦!”这真是机器人在跳舞吗?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进行了查证。

查证一:

第一段视频里是一对外国舞者,男女舞者身材高挑,是一对俊男美女的搭配。两人在偌大的场地中跳着双人舞,场地周围满是观众。

但仔细看这段视频,记者却发现,这段视频左上角赫然用中文写着“2018年2月3日WDSF立陶宛摩登舞,锦标赛”。而从视频中舞蹈场地周围的广告牌,也可以看出“Lietuvos Standartinių šokių čempionatas 2018”(2018立陶宛国标舞锦标赛)的立陶宛文字样,这段视频应该就是2018年立陶宛舞蹈比赛中的一段摩登舞比赛片段。

通过搜索发现,目前网上有不少关于这次比赛的更完整的、长数十分钟的视频,在这些比赛视频中,就有包括这对选手的现场舞蹈视频。记者了解到,这一对舞者是当地著名的舞蹈比赛搭档,女舞者名叫Ieva Zukauskaite,男舞者名叫Evaldas Sodeika。

可见,所谓的女舞者是机器人的说法是假的。

查证二:

在网上流传的另一段所谓“迪士尼机器人舞蹈”视频中,一名身着绿色舞蹈服的舞者在跳一段中国舞,舞者动作轻巧,表情灵动,看得出舞蹈功底深厚。视频长约4分钟,视频上还写有“中国古典舞”的字样。

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传言在微博中流传极广,有不少网友评论“跳得这么专业,不可能是机器人,求专业人士给出此视频出处”。记者经过多方搜索求证发现,这段舞蹈是2007年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中的一个比赛片段,舞蹈名称是《春闺梦》,舞者是秦熙。在网络上搜索,就可以轻松在各大视频网站找到它的出处。可见,说这段视频是“迪士尼机器人跳的”这种说法,也是谣言。

综上,两段舞蹈视频都出自专业舞者,和机器人没有任何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