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龙泉寺方丈被举报 举报者:最初就是发给佛教界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原标题:国家宗教局回应龙泉寺方丈问题,举报者独家接受本刊采访

国家宗教事务局已收到了举报材料

并已开始调查核实工作

8月2日18:00,国家宗教事务局发布《关于对举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一事的回应》称:我局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互联网上举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有关问题的反映。我局已收到了举报材料,并已开始调查核实工作。

这一回应针对的是8月1日在互联网流传的一份名为《重大情况汇报》(以下简称“汇报”)的材料,其内容关于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市龙泉寺住持释学诚向多位女弟子发出性骚扰短信的情况。该汇报分章节阐述了释学诚短信骚扰的过程及影响。

该汇报的撰写者之一释贤佳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这件事情没想发布媒体,因为报出去会对佛教产生很多负面。我们最初就是发给佛教界的法师,慢慢就传得比较广了。政府已经采取了初步行动,很多话我不敢随便说。” 该举报人曾为释学诚侍者,负责龙泉寺戒律作法事务,他称,就此事如何面对媒体,需要再和另一位汇报者释贤启商量。

而另一位撰写者释贤启的电话则一直无法接通。

8月1日晚,《中国新闻周刊》记者来到龙泉寺,一位在此做义工多年的女居士听到记者询问此次事件,神色有些紧张,摆手匆忙走开。

该《汇报》被扩散的当天,被举报人学诚法师在其微博上发布了龙泉寺的“严正声明”,称上述二人收集、伪造素材,歪曲事实并散布不实举报材料,构陷佛教大德,误导大众。

龙泉寺座落在北京西山凤凰岭山脚下,是一座汉传佛教寺院,始建于辽朝应历初年。2005年4月11日,经北京市宗教事务局批准,龙泉寺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佛教活动场所,并迎请中国佛教协会时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任寺院主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