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教科书式老赖一审判8月 仍拖欠赔款七十多万不还

北京时间

关注

原标题:“教科书式老赖”一审被判8个月 双方均表示不接受判决

2018年6月27日,唐山“教科书式耍赖”当事人黄淑芬肇事一案在唐山丰润法院公开审理,法院以交通肇事罪一审判处黄淑芬有期徒刑8个月。黄淑芬坚称无罪,并当庭表示上诉。

受害人之子赵勇到庭旁听,赵勇认为,对方没有悔过行为,8个月的量刑过少。自己不接受判决,准备抗诉。

2015年,赵香斌被黄淑芬开车撞伤,导致颅脑损伤,于2017年12月1日去世,两份尸检报告均证明赵香斌死亡与交通事故存在关系。

此外,法院此前判处黄淑芬偿赵香斌93万余元,黄淑芬仍拖欠赔偿款76万余元。

肇事者当庭表示上诉

2017年12月9日,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唐山警方对黄淑芬刑事拘留,22日,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予以批准逮捕。

27日上午,法院当庭进行宣判,黄淑芬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对于判决结果,法官解释,案发后,黄淑芬没有逃逸,进行报警,同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如实供述。

但黄淑芬在庭上坚称无罪,表示将上诉。

受害方:她没有悔意

“态度也不好,反驳一切对她不利的证据,完全是一个很委屈的状态,好像我才是那个害她的人。”赵勇称,肇事者黄淑芬完全没有悔过行为。

对于有期徒刑8个月的判决,赵勇表示不能接受,准备抗诉。

“8个月应该是肇事罪最少的量刑,一般是签过谅解书,态度好,赔偿也积极的,黄淑芬全不符合这些条件,竟然也判8个月,我觉得莫名其妙,而且公诉检察院,诉的是1-2年。”

赵勇认为,法官对于黄淑芬的违法行为是“从轻发落”。

仍有76万赔偿款未偿清

2017年11月22日晚,网友@认真的赵先森(赵勇)发布微博,“请看什么是教科书式的耍赖”,直指在2015年将其父亲赵香斌撞成重伤的黄淑芬拒不履行赔偿,引起热议。

据悉,2015年,黄淑芬开车撞伤赵香斌,致其颅脑损伤。同年,11月18日,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第九交警大队做出认定,黄淑芬承担主要责任,赵香斌承担次要责任。

根据2017年6月8日,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法院下达的民事判决书,肇事者黄淑芬需赔偿赵香斌93万余元,限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

赵勇称,在判决下达后,黄淑芬一直以“没钱”为理由未给付赔偿,但在其女儿名下分别多出了一套房和一辆车,并有出境记录。

截至目前,黄淑芬仍拖欠赔偿款76万余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