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厦大女生发布辱华言论 账号已注销论文被曝造假

封面西洋镜

关注
视频|女研究生微博多次飙脏话怼网友 厦大:将严肃处理

原标题:女研究生一句“恶臭你支”引众怒,账号已注销被曝论文造假

近日,一个新浪微博名为@洁洁良 的账号(下文简称@洁洁良,目前用户已注销账号)公开发布辱华言论,这件事情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引起大量网友关注。

事情到底是怎样的?

事件起源于在某活动现场,观众被批在离开后留下大量垃圾,@洁洁良 在微博发表反击:恶臭你支!(“支那”是历史上日本等国对中国的称呼,现在是网上一些人对中国的蔑称,带有侮辱的意思。)

当网友指出@洁洁良 的错误时,@洁洁良 反而变本加厉骂道:

@洁洁良 还表示:绝不删帖,见一个撕一个!

网友好心私信提醒@洁洁良,“支那”是侮辱中国的意思,@洁洁良表示:废话,不侮辱,我说它干嘛!

通过她自己早年间微博发表的信息得知,她曾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在校期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党员,目前厦门大学在读。

与此同时,@洁洁良 还说自己的母校是:野鸡大学!

目前,@洁洁良 删除了所有微博,注销了微博账号。并表示自己这样做只是不是因为心虚,关于这件事是网友们断章取义。

辱华女生竟是“优秀共产党员”?

由@洁洁良 母校公开新闻得知,@洁洁良,曾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中共党员,院学生会副主席,学院内第一批发展入党,大连市三好学生。

因为自己的优秀表现,被辽宁师范大学保送到厦门大学读研,并且,@洁洁良 在厦门大学担任2015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在厦门大学组织的党员参观活动中,她写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各位党员同志熟知了福建省革命的发源及过程,也体会到了我校独有的爱国情怀与革命的光荣传统。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会继续发扬厦大人精神——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在平凡的工作中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洁洁良 在厦门大学读研期间,又被厦门大学保送博士生。

论文造假?

经网友查证,@洁洁良本科期间发表6篇期刊,疑似涉嫌抄袭,学术造假。

校方最新回应

有网友和厦门大学校友发帖表示,厦门大学素有爱国传统,并贴出厦大创办人,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为抗日筹集资金,四处奔走的故事。而如今,这位抗日华侨创立的大学里,居然出现了这样一位,身为党员满口“支那”的人,厦门大学也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回应,表示将严肃处理。

针对此事,@洁洁良 母校辽宁师范大学官方微博于21日17:06分发表回应:

厦门大学官方微博在21日18:20分发表声明:

网友看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