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90后迷上电竞赌博 以“银行职员身份”诈骗百万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90后小伙王某,原本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事业发展顺利,却因沉迷网上电竞赌博,不仅没了工作,还输光了父母的血汗钱,为翻本小伙竟利用原银行工作人员身份,向20余名亲友敛财上百万元。

王某高考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名牌大学,前途一片光明,但王某却沉迷于网络游戏,由于玩的好,还拿过职业比赛冠军,这段经历让王某在电竞圈内认识了一些人,在与他们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电竞比赛是可以赌博的。

毕业后的王某被我市一家银行录取,成为该银行的正式员工,工作之余,王某还一直参与电竞赌博,2017年上半年,王某的账号被盗,他便用自己的信用卡重新购买了几万元的饰品用来下注,可是很快就输光了。输了钱的王某向亲友借钱下注赌博,没几天,外面借的钱加信用卡的十几万也输光了。无力偿还债务的王某向家人求助,家人得知情况后虽然很生气但还是将钱都还了,也许是还钱来的太容易又或许是沉迷于电竞赌博无法自拔,王某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甚至走上了诈骗的道路。

城西派出所办案民警 陈晗:”他当时赌博有个平台是可以充值的,他一般都是把那种平台的充值二维码发给那些受害人,骗受害人说这是他们银行的一些指标、理财产品之类的东西,让受害人放心扫。”

其中一名受害人是王某曾经的客户,去年找他办过房贷,他见王某办事靠谱,所以当王某跟他说是工作需要一定的指标时,他丝毫没有犹豫就将钱转给了王某。

还有一名受害人是王某的小学同学,以前上学时关系还很不错,父母之间也都认识,所以当王某开口借钱时,也是二话不说就将银行卡和密码告诉了王某,可是当到了约定归还的时间,王某却消失了。

据了解,2017年9月份,王某就已经正式提交辞职信,离开银行。离职后的王某只身来到长沙,继续行骗,先后29人上当,骗取金额共计人民币110万元。之所以有这么多人受骗,是因为王某一直是亲友心目中的有为青年,发生这样的事,谁都未曾料到。

2018年1月20日,王某在长沙被城西派出所民警抓获,现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许三多 来源:扬中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