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两人抗战遗址前拍日军装照被拘 警方公布抓捕画面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抗战遗址拍日本军服照被拘留 警方抓捕画面曝光

原标题:抗战遗址拍日本军服照被拘留 警方公布抓捕画面

2月20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曝光“两名男子在南京抗日碉堡遗址前身穿仿制二战日本军服”的照片,引起广大网友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南京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于22日晚分别在四川达州、江苏句容将涉案违法行为人唐某、宗某抓获。目前,警方依法对涉案违法行为人唐某、宗某分别予以行政拘留15日。

1937年12月,日军计划以东、南、北三路人马合围南京,因此位处南京正东面,侧扼通往中山门要路的邵家山,便成为了南京的最后一道防线。

邵家山上修筑了大大小小数百个碉堡。全部采用钢筋水泥浇筑而成,朝东的一面均开设数个大的射击孔。

西山保卫战自12月 11日至12月 12日整整激战两天,守军应为教导总队步兵第一团,团长秦士铨,该团在战斗中牺牲达到2000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胡苏青 编辑:施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