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无物管 下水道堵塞没人管

扬州晚报

关注

    【市民反映】昨天,康文苑小区居民来电反映,该小区1栋附近下水道经常堵塞,通道污水漫溢多日,该小区又没有物业,不知道该找谁处理。

    【记者探访】居民告诉记者,康文苑1栋附近的一段通道无法正常通行,下水道堵塞,污水漫溢多日。污水井东侧就是沿街饭店,居民跟其中一家饭店协商过,但对方表示下水道已经疏通过。但现在污水还是往外漫,不知道该找谁处理。

    “这里的下水道经常不通,之前疏通过,污水暂时下去了,过两天又往外冒。”居民表示,污水漫溢的地方现在又成了垃圾堆,影响小区环境。

    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污水漫溢的通道位于沿街商铺后面,路上有一大摊污水,旁边还堆着不少生活垃圾。居民表示,沿街有多家商铺,下水道经常堵塞,马上又要下雪了,污水上冻更不好走了。

    【社区回应】昨天,记者联系了康乐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楼栋少,确实没有物业公司,将派人去现场查看处理。帮办记者 马燕洁

    ︻相关新闻︼

    小区监控有盲区

    物管:将打报告给相关部门处理

    【市民反映】近日,翠岗花园金菊苑11栋的居民反映,该小区从去年改造过后,一些楼栋的监控设备比以前少了,希望增加监控设备。

    【记者探访】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金菊苑主干道两侧有监控设备,有的楼栋之间的通道旁边也有监控。居民告诉记者,通道上的监控太少,之前每栋楼下都有一两个监控,现在有的通道上没有监控,很多单元成了监控死角。

    居民表示,小区改造之前多次出现私家车被人恶意刮花的事件,就因为监控拍不到,一直找不到肇事人。

    【物管回应】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区每条主干道上都有监控。他们已经接到增加监控设备的提议,辖区派出所也到小区走访过了,居民的意见就是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监控。去年老小区改造时,房管局牵头规划了监控布设。物业征求居民意见后,将打报告给相关部门处理。

    帮办记者 马燕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