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松溉镇打鱼河村成立留守妇女互助组

重庆晨报

关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讯 (记者 燕勇)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民工大量涌入城市,农村留守妇女逐年增加,随之而来也出现大量问题,区妇联为让农村妇女生产互帮、生活互助、情感互依、安全互保,开展留守妇女关爱项目,筹建留守妇女互助基金。松溉镇镇长阳建、区妇联党组副主席朱孝娟以及当地妇女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朱孝娟称,活动得到了松溉镇政府、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妇联要发挥其作用,组织农村留守妇女团结起来,共同完成脱贫攻坚。

今年,永川农村留守妇女关爱项目有4个试点,打鱼河村是其中一个,松溉政府高度重视、松溉镇妇联工作突出、打鱼河村妇联充满热情,这要求各负责人积极联系,各互助组组长要了解每一个组员的情况,形成从上到下的信息网络,把妇女关爱项目落到实处,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农忙时发挥互助组互帮互助作用,在困境儿童等帮助上积极出力。

会上,区妇联、松溉镇政府、爱心企业以及现场参会人员共同筹建留守妇女互助基金,该基金将全部用于农村妇女关爱项目上。

会后,组织进行留守妇女“双学双比”厨艺大赛,来自打鱼河村的10名农村妇女代表参将厨艺大赛,进行厨艺大比拼。据了解,每年,各村妇联将组织各类“双学双比”活动,丰富农村留守妇女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