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主城三大公园精彩活动任你选

重庆晨报

关注

本报讯 (记者 杜海 罗薛梅)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如果你不外出旅游,不妨看看主城区三大公园有什么耍事。

南山植物园

听音乐会,品雨林生态文化

9月22日—12月22日,南山植物园将举行“秘境雨林,风情版纳”带雨林生态文化展。

展览地点:南山植物园展览温室

展览期间举办6场雨林植物及文化有关专家报告会、30场雨林故事分享会、雨林音乐会等。

重庆动物园

玩互动游戏,为灵猴做月饼

重庆动物园启动国庆中秋双节暨世界动物日系列科普活动,节日期间,10:30—15:30举行“放生=慈善?请对外来入侵物种说:不!”的科普互动游戏;10:30—16:00举行“动物精灵——重庆动物园摄影作品展”。上午10:00—11:30、下午13:30—16:00,还有卡通人偶巡演展。科普教室免费推出科普影院、读书角、多媒体互动游戏、拼图游戏等。

10月4日9:30-11:30,“我为灵猴做月饼”亲子活动,市民可关注重庆动物园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平台提前报名,免费参加活动。活动人数:20个5-12岁的孩子(家长需购票入园)。

重庆园博园

手绘T恤,看航模展,赏醉蝶花

昨日,记者从重庆园博园了解到,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园博园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重庆园博园精心为亲子家庭筹办了“亲亲一家亲”DIY创意大赛活动。你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制作一件件充满个性、创意无限的手绘T恤。届时,园方会组织专业设计师对小朋友的创意T恤进行评选,获奖家庭可获得园博园赠送的年卡一张。

“双节”期间,在园博园主展馆室内还有“长空展翅”航模展,包括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以及国产民用大型商用客机C919等20台以上的航空模型在这里展出。此外,还有引领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的电动汽车展。

为迎接长假,由重庆园博园承办的重庆市第二十一届菊花艺术展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相较往年,本次菊展会将朝天门、歌乐山、红岩村等具有重庆鲜明特色的标志性建筑融入其中,以菊花造型的形式向市民展出。

据园博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添园区节日气氛,园方还特意从江浙一带引入醉蝶花,以增添园区节日气氛。“双节”期间,10万株红色、白色、玫瑰红色的醉蝶花将会陆续绽放,让广大市民在醉美花香里度过一个难得的长假。

除了各大特色活动之外,重庆园博园还精心准备了“中秋免费领月饼”、王者归来互动体验、亲子互动体育项目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