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白银案嫌犯律师:高承勇拒绝回答为何这么残忍

重庆晨报

关注

来源: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甘肃白银杀人案昨日审理结束。今日上午,高承勇的代理律师朱爱军接受红星新闻记者专访。

高承勇为何三鞠躬?法庭上可能有所触动

“昨天家属这一块主要谈了受害人遇害对家里造成的打击,有的被害人父母长期抑郁,有的是妈妈死了丈夫当爹又当妈,所以在最后环节高承勇之所以会三鞠躬,我猜想可能是因为他在法庭上听到了这些情况有所触动人。”朱爱军说,很难跟高承勇有深入的交流,他比较封闭,一开始对我们是抵触的,后来好一点,不抵触,但也仅仅是谈案件的情况,很难跟他有推心置腹的交流。“我不是研究犯罪心理学的,很难走进他的内心世界,也没有去调查过他的成长经历,就是和他交流的时候很难走进他的内心世界。”

为何这么残忍? 高承勇不愿透露,只说有杀人冲动

朱爱军说,高承勇一直比较冷静平淡,很难走入他的内心世界,“我也问过他为什么这么残忍?对于这类问题他一般是回避,不吭声,不愿意透露。昨天法庭调查上也问过,杀人一般是仇杀情杀等,他这个都没有。问他为什么有这么残忍的手段做法,公安透露过,高承勇说他杀人以后很解恨、很痛快,我们在阅笔录时看到了这个陈述,不过这主要是1998年那四起的心态,他觉得自己有杀人的冲动,我也问过他为什么要连续作案,这么残忍,他说有这种冲动。”

受害者家属没有异议 我不参与民事赔偿部分

朱爱军的朋友害怕他被受害者家属打,但朱爱军称为高承勇辩护没有受到受害者家属的异议,他说:“被告人也有自己的合法权。因为我是白银市律师协会分管刑事专案的副会长,从业时间比较长,我们不能以推定或者假定的形式认为犯罪嫌疑人有罪,所以我们接手了这个案子。”朱爱军表示他不参与家属提出的民事赔偿部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