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百元连号现钞换千元纯粮酒? 是高仿酒 老骗局换了新包装

扬州晚报

关注

    100元就能换一箱价值1368元的高档酒?

    近日,扬州市场出现“连号现钞换千元纯粮酒”骗局,昨日“扬州网警”官方微信发布提示,请市民注意谨防上当受骗。

    【疑问】

    连号钞换千元高档酒?

    据介绍,此前在其他城市曾出现了一些流动摊贩,这些摊贩号称,凭一张编号三位或四位相同连号的100元人民币,就能换价值1368元的酒。而如今,扬州也出现了此类情况。

    从一张所谓的“活动详情”中可以看到,就有骗子在仪征散布过此类消息。“活动详情”称,兑换时间为4月4日开始,每天早上9:00到下午6:00,兑换地址为仪征老北门原博爱门诊部、仪征扬子家园门口,而兑换到的是一种“九五至尊”酒。

    “很多人觉得划算,从家里翻箱倒柜找连号人民币,一换换几箱‘九五至尊’,以为捡了大便宜。”警方揭秘,这种酒的包装乍一看特别“高大上”,酒瓶子看起来也不错,好像是高档酒。

    【提醒】

    这是高仿酒的欺诈行为

    究竟这活动是咋回事?

    警方介绍,细心观察可以发现,真正的洋河“九五至尊”酒,其包装的左上角会有“洋河镇九五至尊股份”字样,而通过所谓的“百元现金兑换”的“九五至尊”酒,并没有这个标志。除此之外,在其他一些细节上,该酒也与正版酒有很多出入。“可以肯定,它是洋河九五至尊的高仿版,里面的酒更不可能价值千元。”

    据了解,针对这一情况,九五至尊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出来辟谣称,近期有顾客投诉部分厂家经销商冒充“洋河镇九五至尊酒业”,在各地进行“豹子号”、“三连号”兑换九五至尊酒的活动,这是欺诈行为,与洋河公司无关。

    那这高仿酒是从何而来呢?通过查询可以发现,包装箱上的江苏洋河酒坊在网上根本查不到地址。

    记者 刘宁

    【特别提醒】

    这些骗局老年人最易上当

    警方表示,这种骗局大多都是换汤不换药,往往换一种说法,就会有人上当,其中老年人受骗的较多。对此,警方也特别列举了一些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骗局,请大家多留意。

    1.先赠后骗

    通过赠送些廉价的东西来讨好老人,比如今天送你个脸盆,让你明天来参加什么大会,只需要多少钱就可以领很多高档东西。这些高档东西往往都是拿一些低廉的东西包装一下。

    2.诱导消费

    先提供些利益诱惑,比如称有一套什么古董,然后提供些什么证件,称买这个古董后国家回收会有几十倍的利益。

    3.避祸除灾

    有的骗子会以灭灾除灾的幌子诱骗,对老人说哪里什么灾什么难,需要他们才能解决避免啥的,最后老人被骗高价买下一些廉价物品。

    4.免费就诊

    有的骗子会进入小区后,打着免费坐诊、免费体检的旗号,然后销售各种“神奇”的保健品,其实根本就没有功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