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南省纪委通报东方纪检干部缺勤问题 公开举报方式

南海网

关注

南海网海口3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 通讯员 李红山 陈浩)南海网记者3月3日从海南省纪委获悉,省纪委3月3日公开通报了东方市大田镇纪委副书记倪俊强的违纪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东方市纪委不护短、不迁就、不姑息,严肃依纪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的精神和作风,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据东方市纪委查明,东方市大田镇纪委副书记倪俊强长期上班缺勤,违反工作纪律。今年2月24日,市纪委常委会作出处理决定,对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同时建议免去倪俊强镇纪委副书记职务并调离纪检监察系统。

海南省纪委通报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学习东方市纪委旗帜鲜明、动真碰硬的精神和解决“灯下黑”问题的做法,下大决心对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予以坚决纠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犯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有“四风”及庸懒散奢贪行为表现的,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切实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打铁先要自身硬”意识,自觉以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牛开成等先进典型为标杆,以个别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等反面典型为警示,始终严守责任担当,坚守纪律底线。要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深入查找自身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筑牢思想防线。

通报要求,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监督、民主监督和媒体监督,对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防患于未然;对已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绝不姑息,绝不护短;对匿情不报、压案不查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同时,海南省纪委向社会公布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存在“灯下黑”问题的举报投诉方式,欢迎公众监督。

附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898- 65238365

(原标题:海南省纪委通报东方纪检干部缺勤问题 公开举报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