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释昭慧为女同志证婚 夺得社运风云人物奖

台海网

关注

台海网12月2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社运团体主办的“社运风云人物”今(28)日举行颁奖典礼,2012年的风云人物得主为释昭慧法师与台湾猫狗人协会理事长黄泰山,并由公督盟理事长施信民颁发奖状。

由于社运人士的舞台就是在街头,“社运风云人物”去年在凯道颁奖,今年则选在“立法院”群贤楼门口,主因是今年2位得主所关心的议题,都跟“立法院”有关。

释昭慧法师是弘誓学院创办人,她打破宗教界过去的框架,以实际行动投入反赌、宗教改革与动物保护,更是佛教史上首次为女同志证婚的法师,体现关怀众生的情怀,彰显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价值。

行动不便的黄泰山,致力于动物保护,用证据揭发动物被残忍对待,凸显流浪动物的困境。为了唤醒公众注意,以自虐苦行方式争取为动物发声,体现对抗邪恶的勇气,为义受苦的精神,并推动动保相关“修法立法”,促成“政府”成立政府组织再造独立动物保护的专责机构。

(原标题:释昭慧为女同志证婚 夺得社运风云人物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