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汉口学院称将用8年升格为“大学”

长江商报

关注

现在网消息 昨日,汉口学院举行揭牌庆典大会,正式从其母体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脱离,成为全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成功“转设”的普通本科高校。

用8年时间升格为“大学 ”

据介绍,汉口学院成功转设为普通高等学校前,学院已用11年时间,将二级学院提升为一级学院;学院计划再用8年时间,将学院升格为“大学”。

学院取名为“汉口”,是因为2000年申报学校时,校址拟址在汉口,但由于特殊原因,2003年学校最终选址在江夏大花岭。现在继续沿用“汉口”,一是老校名的延续,二是“汉口”曾是中国的直辖市,是武汉市的旧称,是近代中国商业、金融、物流的发祥地,学院取名“汉口”,有为地方经济和城市发展培养人才的理念。

老生仍实行“老校”办法

该校学生认为,“汉口学院”比“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更大气,“分校”始终让人觉得是二级学院,但现在就觉得是个一级学院了,给人的感觉会好点。大二男生周伟认为,转设只是一种形式,现在大家看重的不是学校的性质和名称,而是毕业后能否就业。社会用人单位的人才观念也在转变,对他们来说,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就是人才,因此,越来越看重的不是学生毕业于什么性质的学校,而是人才的质量。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名义招收的在校生,将实行“老生老办法”。据悉,今年该院本科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了210人,本专科计划招生共3300人。

(长江商报 张瑜琨 通讯员 蔡方良 张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