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磨思高速路通车 可节省近一小时车程

云南网

关注

磨思高速路终于通车了

现在昆明至思茅景洪全程高速路,可节省近一小时车程

磨思高速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

磨(黑)思(茅)高速公路按当时设想,2009年年底就可以通车了,不过这一美好愿望却迟迟未能实现。直到昨日,才真的通了。

通车时间一拖再拖

2006年底,在磨思高速公路建设的进场动员大会上,本报等媒体进行采访时得知“按照设想,2009年底磨思路将变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昆明到思茅到西双版纳将实现全程高速路”。

这个消息让普洱、西双版纳等地的人们高兴不已。但到了2009年年底,磨思二级公路未能如期通车。后又传出2010年年底通车,不过,同样又令司机朋友们失望了一次。此后又传出今年3月底通车的消息,其结果,同样只是一个传说。

而与此同时,随着北端元磨高速公路、南端思小高速公路的相继建成通车,以及车流量的日趋增多,到了今年初,磨思二级公路日均车流量已经高达7000余辆,这已超过了磨思二级路日均通行三四千辆的设计。每逢节假日,或是遇到小摩擦或车祸,磨思二级路上堵车成了常事,被当地人喻为“堵车路”。

昨日低调通车

昨日上午,有朋友告诉记者,看到磨思高速公路有车通行了,记者随后致电普洱市交警支队,获知当天上午8时,磨思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据了解,这次通车与2006年时的进场动员大会相比,很低调,并没有举行相关仪式等。

据介绍,磨思高速公路是国道213线兰州-磨憨公路、西部大开发通道干线、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之昆明-曼谷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长约64.5公里,经磨黑、宁洱、同心、思茅,止点接思小高速公路起点。设计时速为80公里。

昨日下午记者上路体验,发现收费站已经开始收费。

随着磨思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也意味着,昆明至思茅和景洪,实现了全程高速公路,思茅和景洪至昆明,大约能节省一小时车程。

黄兴鸿 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