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条城巴下月变“快巴”

广州日报

关注

本报讯 (记者钟敏 通讯员李荣坤)市交通运输局昨天公布,佛山4条城巴线路,包括南海至顺德非直达、南海至高明非直达、顺德至高明非直达,高明至三水非直达将从3月1日起采用大站快车经营,相关单位已向市物价部门申请实施新的票价标准,并将于近日公布。另外,原计划调整的4条旅游城巴线路将暂不做调整。

据介绍,目前这4条城巴线路运行里程在40公里~60公里不等,平均不到2公里设立一个站点,站点也与区域公交站点共用,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城巴运行速度。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公告,这4条城巴线路计划采取大站快车形式(即快巴)来营运,每条线路沿途站点约10个(不算起始点),发车间隔控制在15~30分钟一班。顺德至高明除了优化原有线路外,还新增了一条顺德到高明的直达线路。

4条城巴线路改“大站快车”,究竟可以提速多少呢?佛山市交通运输局道路客运科科长张坤表示,南海至顺德的城巴原来有40多个站点,改线后只有12个站点,预计车程能从1小时左右缩短至40分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