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镇江多名教师拆迁动员不力被停课停薪

东方网

关注

早报记者昨天从江苏镇江新区丁岗镇获悉,该镇一所中心小学多名教师因没有配合当地部门做好家属的拆迁工作,被学校强制停课停薪。

昨日镇江新区组织人事部主任陶伟表示,目前正在处理此事。

放假6天回家做动员

据该校一位二年级语文教师朱雯介绍,去年10月,她娘家的房子面临拆迁,学校陈校长让她回家做父母的拆迁动员工作,并放她3天公假、3天私假。但在3天公假内,朱雯的家人并没能同有关部门达成最终拆迁协议。2010年12月25日,朱雯因此被学校停课。“校长说教学工作不让我去做,安排我去做拆迁工作。如果拆迁工作做不好的话就停课。”

一周后,学校恢复了朱雯的教学工作,但朱雯发现自己2010年12月份和2011年1月份的工资被莫名地扣掉了。朱雯打电话向校长陈正伟询问缘由,对方说:“现在不光是学校层面的一个问题,已经到了新区层面了,组织人事部也好,党工委也好,党工委人事部也好,领导他们都知道这个事情了,你自己想一想这里面的原因。”

朱雯又问,是否父母签了拆迁协议,她就可以拿到工资。对此,陈校长答复说:“这个不在于我,如果拆迁办的人是这样说,我想应该是这样的吧。你父母拆迁的事,拆迁办的人已跟新区党工委联系了。”朱雯不解:“拆迁办还有权力停发我工资?”陈校长称:“我没有权力,拆迁办也没权力,但是拆迁办可以去反映很多事,对不对?”

在电话中,朱雯向校长表达了自己的难处,称自己已经嫁为人妻,娘家的房产完全属于父母和兄弟,她根本没有权力决定他们的拆迁意愿。

“拆迁的确实不是你的房子,但是你父母的房子。你作为一个国家干部,作为一个人民教师,你拿了财政的钱,就应该有义务去做工作,没做下来要继续做,否则你这个工资问题很难解决。”陈校长称。

部分教师被调岗

据镇江新区党工委负责人介绍,2009年启动的该工程总面积5.59万亩,总投资40亿元,涉及3个镇、18个行政村,共需拆迁7826户。截至目前,工程至少已涉及新区85个教师家庭。有教师反映,除丁岗中心小学外,其他学校也有校长让教师去做家人的拆迁动员工作。还有少数老师因为动员工作没做好而被调岗,但教师们并没能掌握确切证据。

当早报记者将教师的猜测向新区教育主管部门求证时,新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反复强调,听从组织安排是教师必备的思想觉悟。“我们这里对教师也要调配,现在社会上对教师要求那么高。作为一个人民教师,起码的思想觉悟都没有。现在这个教师退出机制也在建立中,有的以后也要调配,调动都是存在的。”

据了解,在当地涉及被拆迁的85个教师家庭中,绝大多数教师考虑到行政压力而做出妥协让步。少数没有让步的教师,则被包括校长在内得各级领导批评“觉悟不高,没有师德”。来源:东方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