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名中国公民在纽约枪击事件中遇难

大众网-大众日报

关注

凶手美籍越南裔人翁综合新华社美国宾厄姆顿4月4日电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施泳4日说,3日发生在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的枪击事件中有4名中国公民丧生。

施泳说,据当地警局向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通报,在3日发生的枪击事件中,有4名中国公民死亡。目前他们的具体身份警方正在确认中。

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市政府4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3日在该市美国公民协会枪杀13人的枪手系美籍越南裔人,作案动机可能与其本人最近失业和因英语水平低而遭人耻笑有关。

调查显示,枪手名叫吉韦利·翁(音译),此前经常到美国公民协会上语言课,直到今年3月初才中断学习。他最近失业,再加上英语说得不好遭人耻笑,因此情绪非常低落和愤怒,这些有可能与他的作案动机有关。但是,市政官员强调,翁的作案动机目前并不完全清楚,相关调查仍在继续。

宾厄姆顿市警长兹库斯基说,没有迹象显示枪击事件与恐怖主义有关。

据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5日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通电话,就中国公民在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市枪击案中伤亡向美方表示关切。

杨洁篪说,这是一起十分严重的事件。我们对上述中国公民及其他无辜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受伤人员和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中方希望美方妥善处理遇难中国公民的善后事宜,及时救治中国受伤公民,并为有关中国公民家属办理赴美签证提供迅速和充分的协助及便利。杨洁篪要求美方采取必要措施,切实保障在美中国公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希拉里对中国公民在枪击案中不幸遇难表示哀悼,对受伤中国公民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她说,美方将会认真对待中方的要求,全力为受伤中国公民提供医疗救治,并为有关中国公民家属办理赴美签证提供迅速和全面的协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