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英九母亲在长沙出席母校百年庆典(图)

中国台湾网

关注

中国台湾网10月4日消息 昨天(3日),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女士现身湖南长沙,以贵宾身份出席母校周南中学百年校庆典礼仪式,并用正宗的长沙话深情寄语母校。

她说:“今天回到母校,看到这么多姐妹们相聚一起,心情异常地激动。感谢周南中学的领导、老师同学们把母校建设这么好,并祝愿学校蒸蒸日上。”全场顿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秦厚修女士随中台办官员一起,1日傍晚时分悄然抵达湖南长沙下榻九所宾馆。3日上午,在长沙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秦厚修女士步入母校正门前广场,在微微细雨和轻盈的秋风中先后参加了周南中学创始人朱剑凡先生铜像的揭幕、新校址启用剪彩仪式和钟黄德荣体育中心启用剪彩仪式等多项喜庆活动。

秦厚修女士身穿红底格子上衣和黑条纹西裤,系着深色围巾,朴素而不失雅致。今年已经86高龄的她坐在第一排正中间,看起来不到70岁,精神矍铄,脸泛红晕。不时与坐在身旁的朱剑凡先生的女儿朱仲丽女士(原中共中央领导人王稼祥夫人)、著名画家徐悲鸿的夫人廖静文女士耳语交谈,那种欢快的气氛似又回到了昔日学生时代的幸福时光。

在朱仲丽女士、廖静文女士先后发言后,秦厚修女士站起来,面对参见庆典的全体校友、兄弟姐妹,深深鞠躬,并发表了感情至深的讲话。她感谢周南中学的领导、老师、同学们把母校建设这么好,感谢母校培养了她。最后,秦厚修还殷切希望母校再接再厉,不忘老一辈们的办学传统,将来把母校建设的更加美丽。

周南中学党委书记黄水宁教授在庆典仪式上介绍了秦厚修女士人生历程。黄水宁表示,秦厚修女士对其子马英九的成长及社会活动给予了重要的支持和影响。在她长期担任周南中学台湾校友会会长期间,为联络校友,促进母校发展,加强两岸交流作出了卓越贡献。(言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