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连战出生西安第四医院 时称基督教广仁医院

华商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靳曼)昨日,省台办在华夏经纬网等网站公布了连战西安行的有关背景资料。其中关于连战的出生地首次披露,即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

省台办公布的资料为:1936年8月27日,据说连战在西安一家教会医院出生,如确属教会医院出生,当时西安惟一的教会医院———陕西基督教广仁医院,就是现在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据悉,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前身是1889年由英国基督教浸礼会创建的“英华医院”,当时是中国西北地区惟一的一所“西医”医院。辛亥革命后,政府拨款辟地41亩,在解放路大差市口(现址)建筑新院,1916年建成后更名为“广仁医院”。1952年10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接收,并更名为“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

  此外,关于连战一家曾在西安居住的地方,除了西安市长安区清凉寺西面(现雁塔区杜城村)的农民家,以及后宰门小学东南角的一处房子里外,1939年前的居住地据说在西安市五星街天主教教堂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