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龙一句“天大的笑话”惹恼台湾“立委”

新华网

关注

台湾消息:影星成龙曾于三月底在上海批评“台湾选举”是“天大的笑话”,但昨天却遭到台湾民进党“立委”张旭成召开记者会声讨。张某痛斥成龙是“侮辱台湾”,甚至要拟提案要求禁播成龙将于6月上映的电影,把他列为“不受欢迎人士”,同时呼吁台湾人抵制到香港旅游,即使路过香港,也不要在港消费,直到成龙“公开召开记者会道歉为止”。

台北巿演艺工会发言人萧润禾则声援成龙,指他是台湾女婿,爱台湾毋庸置疑,并认为只因成龙对选举发表不同的个人看法,就指他不爱台湾,甚至扩大范围说成是香港人欺负台湾,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据悉,成龙今年暑假有三部电影陆续在台湾上映,包括《环游世界八十天》、《千机变II》与《新警察故事》,首当其冲的,是6月19日全球同步上映的《环》片,负责发行该片的台湾霍士电影公司总经理涂铭对事件“不予置评”,但强调电影会如期上映,电影和政治扯不上关系。

昨天,成龙身处美国,成龙集团台北分公司经理李慧良透露,成龙表示不愿再谈论此事,以免再有任何纷争,不过他会选择适当时机说明。(刘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