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评论

抗议愈演愈烈 法国核心地带,乱了!

环球网

关注

“自由车队”抗议蔓延至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警察用催泪弹驱散示威者

加拿大率先爆发的“自由车队”抗议,蔓延至法国后愈演愈烈。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周六(12日)这场抗议蔓延至法国首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抗议者表达了他们对法国疫苗通行证及其他防疫限制措施的不满,对此,法国警方采取行动并用催泪弹进行驱散,场面一度混乱。

制作:环视频/乔炳新

报道称,法国警方此次安全行动为期3天、派出总计约72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但驾驶3000多辆汽车的抗议者中还是有一些人冲上了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然后封锁了凯旋门地区的交通。

对此,巴黎警方宣布在“香榭丽舍区”进行“干预”,以“驱散被禁止的示威的参与者”。警方表示,“不会容忍(抗议者进行的)任何封锁”。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也在12日发推,称“感谢本周末在法国各地行动的警察和宪兵,特别是在巴黎,确保秩序和交通自由得到了尊重。”他还表示,目前在巴黎已有337人因参加抗议活动被罚款、54人被捕。

究竟是什么让加拿大的抗议迅速蔓延至其他国家?《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加拿大渥太华的示威活动始于今年1月,当时卡车司机和抗议者组成一个松散的车队,他们不满要求穿越美加边境的卡车司机强制接种疫苗。但随后,这演变成一场反对所有疫情限制措施和特鲁多政府的抗议活动。与此同时,渥太华的抗议也成为世界各地强大的极右翼和反疫苗团体的战斗口号,不断向美欧蔓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