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书贵已任上海交大海洋学院特聘教授,此前在南京大学任教

  原标题:侯书贵已任上海交大海洋学院特聘教授,此前在南京大学任教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网站“师资队伍”栏目信息显示,此前为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 教授(二级)、特聘教授的侯书贵已于今年11月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特聘教授。

侯书贵 图片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网侯书贵 图片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网

  公开资料显示,侯书贵199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得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7年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

  他长期从事极地冰川学和青藏高原冰芯研究,重新构建了青藏高原冰芯年代框架,在南极和青藏高原冰芯记录、雪冰现代过程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70余篇。曾先后30余次赴南极、北极、青藏高原和安第斯山等地区进行科学考察,率队钻取冰芯累计逾1500m。先后主持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2项、面上和青年项目3项等)。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由上海交通大学和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合作共建,是百年交大最年轻的学院。学院现有在职员工7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54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美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3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95%以上的教师具有长期海外留学、访学或工作经历。国际一流的师资队伍为培养一流的本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院于2018年和2019年分别获批一级海洋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2019年开始招收首届本科生。

相关标签:

日历首页
分享海报

推荐阅读

苏园林任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图|简历)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受聘应急部一直属高校名誉院长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皮勇赴同济大学任教,任特聘长聘教授

法学教授姚建宗已入职海南大学,曾任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出任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院长

长按图片保存

海报生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