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归来,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全职加盟温州医科大学

  原标题:海外归来,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全职加盟温州医科大学

  据微信公号“温州发布”消息,10月15日,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赴温州医科大学检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情况,并看望正式加盟温医大开展工作的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

  消息称,宋伟宏院士是全球阿尔茨海默病研究领域的顶尖人才,于近期全职加盟温州医科大学开展工作,这标志着继去年11月温医大校长李校堃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后,温州市本土院士培养、海外院士引进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来到温医大,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首先走访看望了宋伟宏院士,并为温医大老年研究院揭牌。

  宋伟宏感谢浙江和温州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将倾尽所学、努力做事,推进科研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更好助力温医大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积极配合“瓯江实验室”建设,为温州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谈起“从加拿大回国后选择在温州医科大学扎根”,宋伟宏向新华网表示,温州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温州医科大学作为浙江省一所独立医学院校,多年来为该省输出大批优秀的医学人才。该校还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其医疗服务涵盖浙南、闽北、赣西多个地区,惠及数千万群众。其次,温州医科大学在很多医学领域均走在全国前列,其中就包括眼视光、生物医药学等。该院校对人才的渴望和支持,给了他很大的信心,也为他在阿尔茨海默症等老年医学领域的持续科研攻关提供了很大帮助。

  他表示,接下来,希望能在这个优秀的平台,创建一个阿尔茨海默症研究中心和专注于老年脑健康疾病的研究院,深入探索此类疾病的发病机制,致力于开发相应的预防和治疗药物。

  此外,他本人也是一名精神科医生,希望在温州医科大学工作期间,协助促进精神医学方面的学生培养,并以唐氏综合症为突破口,带动相关儿科学的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宋伟宏教,加拿大阿尔茨海默病首席研究员,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UBC) 精神病学系终身讲座教授、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及神经科学部主任,Townsend老年痴呆症研究中心主任、UBC校长中国事务特别顾问。宋伟宏教授对阿尔茨海默病和唐氏综合症的发病机制,药物开发及治疗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高水平SCI期刊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2012年宋伟宏入选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自2009年起被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聘为编委,并同时担任多个国际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担任加拿大、欧盟、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以色列等国家研究基金会评审专家。自2001年起被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聘任为特邀海外评审专家及评审组长。受邀评审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及国家人才计划项目。

  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可溯源至创办于1912年的浙江医学专门学校,1958年8月由浙江医学院从杭州分迁至温州建立,初名“浙江第二医学院”,后以校址所在地定名为“温州医学院”,2013年更名为“温州医科大学”,2015年成为浙江省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7年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

相关标签:

日历首页
分享海报

推荐阅读

苏园林任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图|简历)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受聘应急部一直属高校名誉院长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皮勇赴同济大学任教,任特聘长聘教授

法学教授姚建宗已入职海南大学,曾任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出任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院长

长按图片保存

海报生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