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院士南志标等8名专家获聘山西农业大学学术院长

  原标题:工程院院士南志标等8名专家获聘山西农业大学学术院长

  近日,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等7名工程院院士以及南开大学教授王硕获聘为山西农业大学学术院长。

8月23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为受聘担任山西农业大学学术院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等颁发聘书。 《山西日报》记者 史晓波 摄8月23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为受聘担任山西农业大学学术院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等颁发聘书。 《山西日报》记者 史晓波 摄

  据《山西日报》报道,8月23日,山西农业大学学术院长聘任仪式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省领导廉毅敏、吴伟出席,曲孝丽主持。

  报道称,聘请院士专家担任山西农业大学学术院长,是山西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具体成果。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楼阳生依次为受聘的学术院长颁发聘书,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积极投身山西转型发展、支持山西农大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据介绍,山西农业大学首批聘任的8位学术院长有:草业科学专家、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设施园艺专家、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李天来,植物营养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农业信息技术专家、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春江,土壤学专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张佳宝,食品工程专家、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植物病理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等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食品科学专家、南开大学教授王硕。

  此外,山西农业大学还引进畜牧兽医学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朱兴全全职到校工作。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山西农业大学新聘任的学术院长已到校开展工作。

  据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消息,8月2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院士在迎泽宾馆会见了草业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听取了学院班子关于草业学院成立以来基本状况介绍,听取了教师代表关于教学改革的思路和设想,仔细询问了团队研究方向和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南志标在听取介绍和汇报之后,对草业学科、专业建设极为关注。他强调,学院刚刚成立,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不能只看问题和困难,要乐观积极的对待各种新问题,要看优势看长远。他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一是打好办学基础条件,保障正常办公用房和实验用地,加大实验室建设,保障发展空间。二是夯实本科教学,不要急于上专业、扩规模,一定要提高教学质量,把本科教育做精做强。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走出去多宣传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注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鼓励教师申报教学成果。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农业大学始建于1907年孔祥熙创办的私立铭贤学堂,后发展为私立铭贤农工专科学校、私立铭贤学院;1951年改私立为公办,成立山西农学院;1979年更名为山西农业大学,成为改革开放初全国99所重点大学之一。

  2019年10月,山西省委省政府着眼山西省高等教育和农业科研改革发展大局,决定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成立新的山西农业大学。

相关标签:

日历首页
分享海报

推荐阅读

苏园林任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图|简历)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受聘应急部一直属高校名誉院长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皮勇赴同济大学任教,任特聘长聘教授

法学教授姚建宗已入职海南大学,曾任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出任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院长

长按图片保存

海报生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