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杭州微念已退出李子柒公司股东行列

成都商报

关注

杭州微念已退出李子柒公司股东行列

红星资本局2月2日消息,李子柒与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微念”)达成和解后,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柒文化”)发生工商已变更。

据天眼查,杭州微念已退出股东行列。子柒文化同时新增股东蒲倩云,持股比例1%。目前,该公司由李佳佳(李子柒)、蒲倩云分别持股99%、1%。

2017年7月,杭州微念和李佳佳(李子柒)共同成立了子柒文化,一起运营“李子柒”品牌,推出藕粉、螺蛳粉等产品。

2021年7月,李子柒停更视频,此后有消息传出,李子柒与她所在的MCN机构杭州微念产生分歧。同年11月,子柒文化将杭州微念与刘同明诉至法庭。

2022年12月27日,杭州微念发布消息称,与李子柒在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随后,子柒文化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杭州微念持股比例由51%减至1%,李子柒(李佳佳)持股比例由49%增至99%,监事由刘同明变更为蒲倩云。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公开信息中暂无蒲倩云个人资料。

截至目前,李子柒账号仍未更新,已停更500余天。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强亚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