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输入病例多却未列高风险,陈时中声称“法国更严重”,赵少康痛批

环球网

关注

【美国输入病例多却未列高风险,陈时中声称“法国更严重”,赵少康痛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7日报道,美国目前未列入台湾需入住集中检疫所14天的“重点高风险国家”,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6日声称,若以确诊者占人口比例,“法国情况比美国还严重”。中广董事长赵少康7日对此表示,陈时中讲什么鬼话,法国一天回来几个人,美国一天回来几个人,这么简单的算术陈时中都不懂。 据报道,赵少康说,台湾现在防疫破口很多,6日进来(台湾)40例境外移入病例,一半以上是美国,却不敢把美国列为高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就要送到集中检疫所,照理讲美国现在是高风险,一天将近百万人确诊,跟我们喜不喜欢美国没有关系。 赵少康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做什么,连这都不敢吗?不敢把他们送到集中检疫所就算了,明明知道美国疫情严重,美国进来就分流,不要跟其他人混在一起。 报道称,赵少康接着批评陈时中“讲什么鬼话”,他表示,陈时中说按照人口比例,法国疫情比美国严重,如果指挥官头脑这样不清楚,蔡英文还不换掉他,法国五六千万人有20万人染疫,美国3亿多人百万人染疫,平均起来当然法国比率比较高,但是法国一天回来几个人?美国一天回来几个人?这么简单的算术陈时中都不懂,是装懂还是把大家都当傻瓜。 台湾《联合报》7日报道称,根据台“疾管署”的统计,2022年元旦至6日短短6天,境外输入累计案例达113例,其中76例自美国入台。但美国目前并未列入需入住集中检疫所14天的“重点高风险国家”。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6日被问到是否要将美国列为高风险国家时称,目前台湾只将非洲10国列为高风险,结果2021年12月至今从高风险国家回来的仅10例(确诊病例),从美国回来则有50多个,“我看来是这样,政治是政治,科学是科学,不过台湾一向是政治凌驾科学。”柯文哲认为现在美国回台的,恐怕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更危险一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