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员工回家过年,老板宿醉后竟亲自开重型作业车上路,结果引发三车追尾事故

广州日报

关注

【员工回家过年,老板宿醉后竟亲自开重型作业车上路,结果引发三车追尾事故】近期,广东顺德一隧道入口处,一辆重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追尾前方两辆小车,两辆小车均有不同程度损坏。交警调查发现,重型作业车驾驶人廖某不仅醉驾,而且其驾驶证是D证,完全不具备开重型作业车的资格。经了解,廖某是该重型货车车主,平时有聘请一名专职司机帮其跑工地,但该司机已提前回家过年。事故发生前一晚,廖某喝酒到凌晨一点多,早上接到某工地作业要求,他想着一时半会儿请不到人,并且路程不算长,竟心存侥幸开车上路。 事后,民警对肇事车辆进行了拖移并依法扣留,认定廖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因为醉驾驾驶营运机动车、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廖某将面临罚款、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车的处罚。也就是说,就算廖某10年后重新考取驾驶证,也不可以再驾驶营运机动车了。(顺德警察)

加载中...